豆什么酱

⭕名:豆酱

【双黑/太中】海

太宰视角

ooc警告⚠

中间含写信体⚠⚠⚠

烂尾警告⚠⚠

——————————————————

“中也,你知道吗?我超喜欢海啊”

——————————————————

15岁,太宰生日

“中也~”正盘腿坐在高高低低不同礼物中间的太宰对着帮他收拾礼物的中也说道“你知道吗?我其实对这些礼物都不感兴趣呢。不管是小狗狗给主人送的昂贵的红酒,还是红叶大姐送的羽织外套”碰了碰摇摇欲坠的礼物堆,最上面的法国拉图因为缺失了支点而下坠

“哎呀呀”收回了故意搞破坏的手,也不去拯救那个即将破碎的红酒。反正,那个人会自己收拾的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海呢~”看着那瓶在半空中泛着红光的拉图叹了口气,是为自己恶作剧没有成功而叹气。随后直接躺在深红色的纯毛地毯上,还时不时抱怨小蛞蝓准备的礼物是多么的让人恶心

“中也~!”突然坐起是因为无意撇了一眼窗外。视线的尽头,天海相间,蓝色与白色的交融产生了令人愉悦的景色。即使是擂钵街中心的“骸塞”,在这种景色下也有一种诡异的美

“中也~!下午陪我去港口看海吧!”

“天天在屋里看海还不够吗?”

“不够~况且森先生不是也给你放假了吗?陪我去嘛~小狗狗可是要听主人的话啊!”

“闭嘴吧!混蛋太宰!”

最后,还是踩着树荫里细碎的阳光和人并肩走到港口,海风迎面吹来,带有海里独有的、咸咸的味道。虽然海风对肺不好,但是难得出来放松一下,整个人都瘫在了栏杆上面

“啊——好想下去游泳啊——中也!你说如果我跳海了话,尸骸会不会被发现?还是说会被鱼类吃掉?”翻了个身,靠在温热的栏杆上看着那个因怕热而躲在树荫下某个椅子上的人

“当然是会被吃掉啊”

“居然是被吃掉吗?!”

“废话啊!!”

“啊——”重新趴在栏杆上,不远处有一只海鸥在歪着头盯着看。我伸出手逗了逗它“飞走了……”

“喂!差不多该回去了,红叶大姐会着急的”

“知道了知道了——”无所谓的摆了摆手,腿旁的花圃里开着绣球花,淡蓝色的,倒是和海水很呼应

我蹲下来摘了两朵,绣球花并没有什么味道,甚至可能有些难闻“就像小蛞蝓一样”一边拨弄着花一边想着

“喂~中也,过来”为了恶作剧能成功,我换上了干部该有的样子,冷酷严肃不容抗拒

“哈?你又搞什么”他向我走来,上钩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趁人不注意把绣球花插到了人的耳鬓

“和中也很配哦”

本该嘲笑一番,可眼前却是如同百万名画的“风景”

淡蓝色的花瓣衬托了人深蓝的瞳色。蓝的清澈,如同宝石一般,不,还是不太像宝石,像什么呢……啊!像海,如海一般,幽蓝静怡……

“中也,回去了”

 

中原中也,我好像,开始喜欢你了呢……

——————————————————

18岁,太宰生日

# 亲爱的搭档前搭档,中也:

已经消失的这一段时间 ,不知道我家的小狗狗有没有想我啊?现在不会在偷偷抹眼泪吧!看在小蛞蝓这么舍不得我,那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你最爱的那辆机车,是我炸的哦!有没有很惊喜?这可是我在离别前特意给小蛞蝓准备的“礼物”呢

今天是我18岁的生日,世人都把18岁这天当成极其充满意义的一天吧,但是我却感觉不到与平常的任何一天有什么差别。倘若我现在还在mafia,还是五大干部之一,那么我应该还会获得一个表面上很有意义的一天吧?哪怕只是表面……

我今天又去了港口呢,这已经算得上是每次生日必去的地方吧?海风依旧是咸咸的,花圃里的绣球花变成了鸢尾花,也许是忘记换了。鸢尾花已经开始凋落,零零散散的落在了花圃中的泥土上或者落在驻足远望的行人的脚旁。六月的鸢尾花早没有花期鼎盛时的美貌了,但是我偏爱这凋零凄凉的时候,这也是我和世人所不同的地方吧,中也也会觉得我是个怪人吗?也许会吧,但也许不会……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港口看日落。那时晚风已失去了早上的温热,风吹起了我驼色的外套和栗色的碎发。我看到了暖色调的云朵围绕着太阳,一如既往的景象,毫无乐趣。绚烂的太阳缓缓落下,就像是竭力燃烧生命力的火焰,消失在了远方深蓝的海,沉没在静谧的海底,永远的沉睡……

我给自己买了一块蛋糕,是奶油草莓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买蛋糕,明明之前都没有吃过的。我尝了那个被切半的草莓,酸酸的,酸到我直接吐了出来。奶油甜的发腻,草莓酸的倒胃,人们为什么要把这两个相互对立口味的东西做成一种食物呢?

零点了,桌子上是基本没动的奶油草莓蛋糕,旁边叠起的是吃空的蟹肉罐头。之前你每次都限制我吃罐头的数量,可我今天,偏偏吃了个畅快,反正你也管不到我啊。空罐头旁是买蛋糕时临时兴起买的劣质烧酒,烧的我嗓子痛,痛的厉害。而此时,我正趴在窗户边,一边抽烟一边给你写着这封信。浓白色的烟雾随着叹息声缓缓飘出,我看着它逐渐消散,变浅,变淡……我突然听到了猛烈的咳嗽声,我以为是邻居老爷爷,可是肺部因剧烈咳嗽而产生的撕裂般的疼痛却将我拉回现实,我果然不适合抽烟啊,而且要是让小蛞蝓知道我抽烟了话,会被暴打一顿吧?

于是,我把烟掐了,把没喝完的烧酒倒掉了,清理了已成为垃圾的罐头和占地的蛋糕,屋子整洁了,中也,我也……想你了

6.19-6.20凌晨

太宰治

一封,永远寄不出去的信

中也,我想你

——————————————————

24岁 ,太宰生日

“喂,混蛋太宰!”

“嗯?怎么了中也?啊~是我家小狗狗,遇到了什么困难吗?”

“闭嘴!……今天是你生日,我想了好几天都不知道给你准备什么好,所以干脆过来问问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啊——就这件事吗?”我摘下了前两天和人逛街时吵闹要买的金丝眼镜,《汤岛之恋》被我随手扔在桌上

“想要的礼物……啊!中也帮我买一瓶孔雀胆如何?据说内服可以达到自杀效果哦!或者多买几瓶安眠药也可以!不过要搭配着吗啡才可以无痛死去呢,所以中也也顺便帮忙买几支吗啡吧!对了对了,回来的时候记得带一束紫色的绣球花啊,紫色的!”

“喂太宰!我没和你闹着玩!而且你当初不是答应我不再自杀了吗?!”

“嘛——小蛞蝓就是小蛞蝓,没有脑子的单细胞生物!还黏黏糊糊的,难闻死了咦—”嫌弃般的捏住鼻子,滑稽的用手在空中驱赶着什么

快十年的相识,自己自然对那人的一举一动,任何小动作、下一秒的反应,连呼吸心跳都了如指掌

握住人那个人揍来的拳头,往自己这边带了一下,使人顺势倒在自己身上

“呐,这样吧中也,我在你手上写字,你来猜我想要什么好不好~”

不容人拒绝,我拉过人的手轻轻的在上面写着字。随着最后一笔的落下,身上人的耳朵也红透了

“中也,猜出来我想要什么了吗?”我勾起嘴角,对人笑了笑。

我摘下人常年戴着的黑手套,手套下是有些病态白的纤细的手,骨骼分明,完美的如同自己的“主人”

我掏出前两天上街瞒着人买的钻戒。银白的钻戒在灯光下展现出金属的光泽,令人着迷、沉醉

“中也,我觉得,你手上缺点什么东西哦~”我举着那枚钻戒,在人眼前晃了晃

随后,在阳光的见证下、在时间的见证下、在世人的见证下,我给人带上了那枚钻戒。那枚刻有我们名字手写字母的钻戒,那枚代表我们爱情的钻戒,那枚能将两个不相干的人纠缠在一起的钻戒……

后来,中也邀我去港口看海,那是我第一次拒绝,我对他说

“中也,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我已经看到海了,我拥有了独属于自己的海!”

阳光透过落地窗,撒进了人的眼睛里,就像洒满阳光的大海,温柔安逸……


我依然觉得这个世界很糟,因此以往为了寻找活着的乐趣,我爱上了海,爱上了它的静怡与神秘,爱上它的深蓝的颜色,使人永远保持理智;如今,我爱上了你,你就像黑暗的一束光,沙漠里的一汪水,绝望中的拥抱,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美好,我多么希望你将永远属于我,但是天性胆小的我却像寒冷中畏火的人……也许在火下死去,反而会觉得安逸吧?我曾拥有过你,即使转瞬即逝……


“中也,我爱你”

———————————————————

⭐本文中运用的花语:

浅蓝色绣球花:背叛

鸢尾花:思念

紫色绣球花:重逢




因为马上就大考了,不出意外《海》应该是考前的最后一篇了✨

 

 


评论(9)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