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什么酱

⭕名:豆酱

【太宰治个人向】梅雨

太宰视角

em……不太确认是三次太宰先生还是二次哒宰桑

ooc属于我

————————————————

“滴答滴答,小草在唱歌啊……”轻轻哼着自己无聊时所编的歌词

6月份是梅雨季节,连天的小雨已经下了有一段时日,路上早已没有了什么人影,偶然有的不过是趁雨小而出来玩水的小孩

庭院里的绣球花因为雨水而有些狼狈,我时常担忧它们是否能撑的过这次的夏季

家里这两天都开着大灯,电费又要花去不少的。吃食倒是不必关心,不过最近我想读的《棠棣花》估计要等到雨季过后才能去镇上买了

家里的书籍早已被自己翻熟。即使是前两天友人来探望时我央求他带来的新作,也已在昨天阅读完毕,并且奉上了自己粗糙拙劣的建议

不知道友人是否会仔细阅读那封信呢?毕竟那封信我也是写一个下午才写完的,现在应该在邮局吧?

不得不说,那些邮递员倒也是些狡猾的人啊。倘若你急迫需要这封信马上送到对方手中,你还要额外支付给邮递员“小费”;若是不给,你的信件便会被扔到邮局,指不定哪天才能送出去呢。关于“小费”的具体价钱每一位邮递员都不同,并且你需要寄送的时间不同价钱也会不同。如果是需要明天就送到的,那么“小费”的价钱可能直逼信件本身的价钱,甚至更高

好在我那封信并不急的送到,给了邮递员很少的小费后,便任由邮递员去安排它的命运了

虽然邮递员十分狡猾,但是我却对他们非常敬佩。他们身上的味道十分难闻,但这些却是代表人性的味道,他们有人的味道

雨又大了,打在了窗户上,从半开的窗户中飘了进来。为了避免桌子上的稿纸不会遭殃,只好去关上了窗户

被吹进来的除了雨水,还有几片倒霉的绣球花花瓣。绣球花并没有香味,但此时却像是沾了雨水的味道一般,让人愉悦

我突然有一股冲动,我想写一份信,写给谁的?我不知道,不过也无所谓了

我重新坐回书桌前,撕掉之前凌乱的稿纸,执笔下了敬语

“亲爱的陌生的人……”

信写完了,雨也小了。我翻出来一个浅茶色的信封,小心翼翼的将折好的信塞进信封里,烧了一个火漆封住信件

这次我并不想叫邮递员过来取信,我打算自己徒步去离家不远的信箱

穿上了透明的雨衣,套上了雨靴,将没有寄件人没有收件人的信揣到口袋里,一路踩着水坑和淤泥

啊,忘了说了,我还在信封里装了一个小礼物,是之前做的绣球花标本,有些粗糙,希望不会被嫌弃吧

原本艳红的信箱早就褪了色,暗红的就像沧桑的老人,颤颤巍巍的站立在雨水之中,等待着某个人……

“某个人”来了,他往里面扔了一封浅茶色的信封

“咣啪”

是信封掉进信箱里的声音,在雨水静谧的环境里显得突兀

我拉了拉雨衣上的帽子,一些雨水顺着帽檐滑进了袖口,冰冰的湿湿的很难受。我原路返回到了家,刚脱下来雨衣,就听见外面原本细小的雨又下大了。我擦了擦窗户上的雾,似乎能看见那个暗红的信箱在雨里孤零的样子

我轻声叹了口气

“梅雨季啊……”

评论(11)

热度(11)